top of page
搜尋

原創本篇 The Ark of Avalon

The Ark of Avalon I- The Avatar

  ——自從那天以後常常作著這樣的夢。無邊無際照映著星空的海面,懸掛在天際看不到盡頭的光之天梯,自己正站在海中央。面對著天梯,想要爬上去的我,腳下只差一步之遙便是深不見底的海溝,究竟是會被海流拉入深淵?還是在階梯上看不見臉的男人從空中拋下的蜘蛛之絲能夠將我拉起,讓我攀上天梯?每次當那個男人要叫出我的名字的瞬間,我就從夢境回到現實,面對K書中心的講義與評量。


  「頭好痛,這裡是哪裡?」少年從一陣劇痛中甦醒,他發現自己正躺在一間歐式裝潢的高級套房裡,房間暗色系色調讓他分不清楚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仔細審視發現,這間套房並沒有窗戶。

  「小趙!你終於醒來了!天啊,你還真的將他復甦,真的太厲害啦!」說話的是少年的室友…正確來說是少年父親的朋友,寄住在少年的家中。

  「……?克里斯?這裡是哪裡?我記得我…?」腦部的抽痛讓少年無法回想起他睡著之前人在哪裡、做了什麼,只記得自己名叫趙堯敬,是個高三應屆準備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的考生,因為學測考得不理想所以他正準備……

  「糟糕!考試要遲到了!我為什麼還睡在這個奇怪的地方?!克里斯,你怎麼沒有叫醒我……」看到友人克里斯面有難色,趙堯敬陷入沉默。

  「指考已經結束了,小趙。現在是2005年11月,你已經昏迷4個月了。

4個月,這衝擊般的數字讓趙堯敬停止思考,他張大嘴巴望著克里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憤怒的他躺平在床上。又想到自己的同學們都已經上大學,或許現在正一邊玩社團一邊準備大學生涯的第一場期中考試,說不定還已經有交往對象了。

  「我、我為什麼會、會躺在這個鬼地方…?」

  「鬼地方?未免也太失禮了,這個小弟弟。」

一個沒聽過的嗓音傳到趙堯敬腦中,他這才注意到在克里斯的身後有另外一個金髮美男子坐在檯燈前,手裡捧著的是…《西遊記》?定神一瞧,這個男人外表看起來才20左右,應該比克里斯還要年輕?但是他的口吻和態度卻一點也不像是20歲的年輕人該有的樣子。而且趙堯敬這才注意到他說的也是中文,既然是在讀西遊記,會說中文應該也不奇怪。

  「我會說中文很奇怪嗎?還是我應該……Hi, how are…怎麼說啊?我真的不會說英文。」

看起來這個金髮男人並不是英語系國家來的。


  「大哥,你會說中文就直接用中文溝通就好,沒必要硬說英文。我們兩個平常溝通也是用中文啦。」從克里斯對那名「大哥」的態度來看,他們兩個似乎認識很久了。

  ——等等,「大哥」?

  ——克里斯都已經24歲了,為什麼會叫這名年輕人大哥?

  「不好意思,這裡是?你家嗎?」趙堯敬不假思索地詢問金髮男子。

  「……說是我家也不算錯,我的確現在是住在這裡,但這裡並不是一般的房子。」

  趙堯敬有注意到這裡沒有可以看到戶外的窗戶,但聽他的意思,沒有窗戶只是這個住所「不一般」的其中一項特徵。真要說起來,為什麼房間要弄成深色調?光源只有趙堯敬床邊的床頭燈,以及那個男人座位旁邊茶几的小檯燈。

  「小趙,聽我解釋……其實你……你的喪禮暑假才剛辦完。」

  「我的喪禮?!」先是錯過大學入學考試,已經昏睡4個月,現在聽到自己的喪禮剛辦完,要不是克里斯是他的室友兼網路遊戲戰友,不然趙堯敬已經準備拿起窗頭櫃的燈座,往克里斯臉上砸下去。

  「就病理上來說你的確已經死過一次了,小趙。」連那個金髮大哥都叫自己小趙,還好他們兩個沒有使用自己在高中班上的神奇綽號,被當成弟弟也讓他惶恐不安的心多了一絲絲的安全感。他繼續追問:「大哥,你…你的名字是?啊,趙是我的姓氏,我本名是…」

  「趙堯敬,台北人,1987年1月1日出生,死於2005年7月1日。本來你的『生死簿』就這樣寫好了,是我把你救活的,小趙。」沒想到他早就知道自己的名字,不過既然喪禮都辦完了,陌生人會知道自己的姓名跟出生死亡時間都不奇怪吧?

  ——只是7月1日……原來指考第一天就死了嗎?也太悲慘了,這樣自己還是得加入重考班的行列,想到自己高中競爭對手:那個綽號「飯店」的女人,現在正在台大囂張,心情就非常沮喪。

  「克里斯,那個女人……現在好嗎?」

  因為從高中開始,克里斯便對自己的同班同學「飯店」充滿興趣的感覺。聽說他幾年前從醫學院休學來到台灣放鬆的時候曾經搭訕她。趙堯敬突然想起來國中時,和父親在二二八公園的派出所接到警察電話,被叫去做筆錄並把克里斯接回家的往事。

  克里斯面有難色,他難過的說:「你同學她……因為目睹你死掉的那一瞬間,現在有壓力創傷症候群跟失語症,雖然她人表面上還是好好的。對了,她後來考上醫學系。」

  「醫、醫學系?!我記得她不是目標是藝術表演相關的?」沒想到那個女人的距離已經遠到自己都追不上了,該不會是第一志願的台大……?

  「不是台大啦,你那是什麼臉?」

  「啊,因為…」趙堯敬想起自己因為是醫生世家,所以家裡也希望他朝相關科系就讀大學,而自己的第一志願是獸醫系。

  「如果你是想回去考你的大學,我必須說,抱歉,現在的你已經辦不到了。」那個金髮男子闔上書,視線直接往趙堯敬望過去。趙堯敬突然有種頭暈目眩的感覺,並不是昏睡造成的頭痛所導致,感覺更像是和那個男人對上眼的同時就開始暈眩。

  「你到底是誰?你的名字是?」

  「啊,抱歉,我一直忘記自我介紹。這才想起來是第一次和你面對面說話。」那男人將書籍再次打開,拿起書籤繼續閱讀。他似乎是很不喜歡和人面對面,因為接下來他沉浸在《西遊記》之中整整5分鐘,才接了下一句話。

  「路西烏斯,叫我路西烏斯或是大哥老闆什麼的都可以。」說完他又繼續泡在書本裡面。

  「大哥,你幾歲啊?啊,這裡到你是哪裡?」

  原本有無數的疑問和不滿的趙堯敬被路西烏斯一瞪之後腦袋突然運轉失靈,只想起來自己好像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躺在這個詭異的房間,而且自己已經死了?他摸摸自己的左胸口,溫熱的心臟還是持續在跳動,自己應該是活人,他也應該不是在作夢。

  「這裡是……………」

  克里斯似乎想解釋也解釋不了,他轉頭看著路西烏斯,兩個人開始用外文交談(依照克里斯的故鄉來判斷應該是西班牙語)。

  「這裡不是地球,我不是人類。這樣解釋我知道你還是很難相信我的說詞吧?」

  趙堯敬當然無法接受,他認為自己是不是在錄製什麼大型真人實境秀像是楚門的世界那樣?因為路西烏斯看起來就人模人樣的……他突然發現不太對勁,路西烏斯的打扮看起來的確不像是現代人。

  「大哥,你這是在Cosplay嗎?」

  「摳死……?」

  趙堯敬差點忘了路西烏斯不會英文。

  「角色扮演啦,這是御宅族的術語,大哥你到現在還是不懂嗎?」克里斯向路西烏斯解釋。

  「這是我平常穿的衣服,所以這跟角色扮演有什麼關係?」

  「啊,對、對不起。」

  果然是活了很久的感覺,看到路西烏斯的領巾綁法才想到自己前天,不,是4個多月前看的英式老派電影,當中的人物也是綁著跟他一樣的領巾。

  「等等,所以你活了至少兩個世紀嗎?你到底是什麼生物?」

  「嗯,用『生物』來形容我似乎非常不精確,我大概死了快500年。」聽到路西烏斯輕描淡寫地講述自己已經死去好幾百年,趙堯敬本來想當成整人節目的腳本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他開始相信路西烏斯說的都是真的了。


  因為一個看起來就像電影吸血鬼打扮的中年男子在這個時候走了進來,對路西烏斯鞠躬,並說:「主人,溫蒂已經準備好了,現在可以開始進行『測試』。」

  「『測試』?什麼測試?」

  「測試你適不適合來當我的手下,你以為我是心情好所以平白無故救你的嗎?」

  趙堯敬轉頭用眼神向克里斯求救,但克里斯卻是露出那一貫的苦笑臉對著他說:「抱歉啦,因為不是我救你起來的,所以我現在幫不了你,我也只是一個24歲的普通人類。」

  「普通?你那個樣子哪裡普通了?!到底是要測試我什麼?你!你妳你也是他的手下嗎?克里斯?!」

  「欸不是,我打不過他啊,不然你現在也不會躺在這裡,我還被他監視。」

  趙堯敬整理了一下狀況,也就是說自己已經死掉,喪禮已經辦完,但是他還活著的話那就是克里斯為了自己向路西烏斯求助,結果兩人反過來都被監禁……

  「監視什麼的會不會太過失禮,你是這樣說自己的老朋友嗎?拉斐爾。」

會直呼克里斯的本名,看來他們兩個是對等的關係而且交情不淺。趙堯敬一直知道出於克里斯家族的特殊地位,所以他會跟一些讓人無法想像的人物打交道,但第一次聽見他有朋友不是人類而且活了很久,應該說死了很久。

  「我不是你的老朋友了啦,大哥!我現在只是個從醫學院休學的電台DJ。」

  「啊,是,抱歉,還是把你和安東尼奧的印象重疊在一起。」

  「安東尼奧是誰?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這個……等你通過他的『測試』之後我在跟你解釋吧。不過你已經輸了,小趙。」

  「什麼意思?」

  趙堯敬完全沒有發現自己身邊多了一個黑皮膚的女人,接著直接雙手被女子用擒拿術扣押在地上。

  接著趙堯敬後頸感受到一陣衝擊,便失去意識昏倒在地,等到他再次醒過來的時候(想當然爾是被抱回床上去了),路西烏斯和那個長得像吸血鬼的男人已經不見了,克里斯的身旁多了一個戴眼鏡的男高中生。

  「就是他?」從中文的口音來判斷應該是香港人。

  「嗯,就是他。」克里斯回答。

  「沒救啦,一個比一個爛,路西烏斯在想什麼?」

  「聽說是『他』親手救起來的,路西烏斯對小趙也不是說非常滿意。」

  「好,我就相信你說的話,拉斐爾,他沒通過我的訓練你得賠我三萬元。」

  「港幣?!」

  「當然啦。」

  「太、太太太……太貴了!」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你又是誰?」趙堯敬大吼。

  「啊,你醒啦?其實你才昏迷10分鐘而已。」克里斯笑著說。

  「才10分鐘嗎?所以到底要我做什麼?我不能會去考大學嗎?」

  「正蠢材!考什麼大學,你現在要直接在我門下工作!」

  「等等,你還是高中生吧?你不知道大學文憑在台灣…」

  想起「工作」兩個字,趙堯敬才後悔把剛剛的話說出去,他沒想到對方可能是半工半讀……

  「我沒念高中,什麼半工半讀?」

  趙堯敬發現自己的內心話被他給讀取到。

  「我叫林烈,是來自香港的道士,趙堯敬,接下來的十年你都必須跟著我工作。」他回答。


  趙堯敬沒想到從現在開始,自己接下來的十幾年,都要與妖魔鬼怪為伍並和它們戰鬥。

待續


26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