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原創前傳連載小說 序章

已更新:2021年12月23日

Overture

西元1500年 春天

  「貴安,在下是奉英格蘭王后之命,前來拜訪的爵⼠,敝姓藍戴爾(Landel),⽽這位是…」

  「安東尼奧(Antonio).克⾥斯汀.弗蘭切斯科,來⾃⾺德⾥的侯爵…」

  ⼤⾨敞開,兩名⾼⼤⼜俊美的男⼦來到我們家⾨前。

  老爸驚訝地張⼤嘴巴,連忙把家裡⽤過午餐的桌⾯收拾乾淨,將兩位⼤爺請進⾨來。

  「咦咦咦?英國王后派來的爵⼠跟⻄班牙侯爵?什麼風把兩位⼤⼈吹過來的?快快快!外⾯風⼤,趕快進 來坐下吧!」

  「孩⼦的爸,你先整理儀容!啊啊啊!真可愛!你們還帶了各⾃的女兒來啦?剛好跟我家那兩隻差不多年 紀呢!」

  「是妹妹。」⿊髮貴族冷不坊地打斷媽媽的話。

  「妹妹?!」媽媽似乎更開⼼了,「噢~我的老天啊,多麼楚楚可憐的兩個⼩女孩!」⼀看到男⼦帶的兩 名女孩,媽媽⾳調突然⾼了八度,像是看到兩隻新⽣的⼩雞⼀般。

  「你臉可以不要這麼臭嗎,東尼?」

  「閉嘴,我不笑時臉⾊就這麼難看。」

  「嗚!」另⼀位棕髮爵⼠的「妹妹」……真的是妹妹嗎?我⼀直以為是外甥女還是姪女,這兄妹相差有20歲吧?女孩聽到⻄班牙⼈的聲⾳,⾺上躲到她哥哥的⾝後。

  「看吧,你嚇到蓋比了。」

  「嗚!蓋比妹妹,我…我只是!」侯爵的態度突然軟化,發出像是在逗弄⼩兔⼦⼀樣的聲線,然後頻頻向 蓋比逼近,這樣看起來更可怕啊,安東尼奧先⽣!

  「我現在就微笑,不要討厭我~~~!」

  「停⽌吧,你現在突然笑起來更可怕。」

  「你!蓋⽂.藍戴爾爵⼠,你給我再說⼀遍!」

  安東尼奧的聲⾳⼜轉得更低沉,那個蓋比已經嚇到往我們這邊跑過來了。

  「你就是笑起來太恐怖才沒女⼈緣啊,東尼!死了這條⼼吧,我家蓋比才不會許配給你。」

  「你討打嗎?決⾾吧!現在!這裡!」⿊髮男⼦… 哦,侯爵⼤⼈才對?他已經氣得把⾃⼰的妹妹推開,脫 下⼿套作勢要往蓋⽂臉上丟過去。

  「兩位⼤⼈不要起衝突啦!在下還是想問問兩位來拜訪我們家的原因。⾃從東征結束之後,我們家先祖已 經從騎⼠團退休了,現在只有我在這個冊封得到的⼩⼟地上養豬捕⿂……說實話我還是不知道兩位⼤⼈⼤駕光 臨寒舍的原因是…啊!」老爸看向我們兩個,突然露出恍然⼤悟的表情。

  不⼀會兒,他⼜轉頭看著兩個男⼈說:「你們似乎準備了什麼?不如我們到喫茶室坐著聊聊吧?」

  那個叫蓋⽂的帶了絲路運送過來的東⽅茶點,還提議要泡東⽅茶,本來要招待客⼈的⺟親發現家裡只有萊姆酒、葡萄汁跟鹹派之後,放棄端出這些她認為「不夠⾼級」的點⼼,直接請蓋⽂爵⼠⽰範東⽅的茶⽂化。

  蓋⽂熟稔地沏了⼀壺他說是東⽅美⼈茶的茶葉,味道⋯⋯很香。

  「說到茶,我們比較常喝的是南非國寶茶呢!」⺟親說。

  蓋⽂⼀邊替茶點擺盤,⼀邊看著我們兩個。 ⺟親微笑道:「很難得吧?呵呵,長得⼀樣的孿⽣ 兄弟,雙⼦照理說只有⼀位可以繼承爵位跟領地,不然就是要送⼈或殺掉其中⼀個的。孩⼦的爸哭著說兩個孩 ⼦都不想丟,主教也感慨說這是上主的恩賜。我們就決 定,兩個⼀起撫養長⼤,就快13歲了。」

  「嗯,是個溫柔的⽗親真是太好了!這樣親事談起來就更容易啦!」安東尼奧前不久才⼤吼要跟蓋⽂決⾾ 的,現在翹著腳坐在沙發上,很⾃然地接過蓋⽂剛泡好 遞給他的茶杯,喝了⼀⼝。

  「想必是受到加百列的祝福吧?說到加百列,那個聖⼦⋯⋯」

  「你是來講古的嗎?」安東尼奧侯爵似乎沒什麼耐性。

  「我、我不知道你們原來是來提親的!說實在的還沒有⼼理準備⋯」

  「不要緊啦,老先⽣的孩⼦也快成年了。」

  「我也沒很老啦!才50多歲⽽已!」

  「50多歲了?哇,那真的是保養有⽅!」蓋⽂驚呼。

   「已經不年輕囉!20歲跟我結婚,然後⼀直⽣不出來,我還以為他是不是性無能。」

  「啊,亂講!我才沒有!」⼜、⼜開始打情罵俏了,這遊戲兩老永遠玩不膩。


   ⼀聽才知道爸媽是老來得⼦,難怪他們會對教宗這麼死⼼塌地⋯⋯我是說:對教會這麼虔誠,⺟親提到她 年輕時孩⼦⼀直流產或死胎,感覺我的兄弟姊妹順利誕⽣的話,這個家可以組⼀隊騎兵團了。如果當初有順利 誕⽣的話⋯⋯

  ⺟親也曾長達五年完全沒有⾝孕,她其實現在已經 60歲了,因為⽣⼩孩死產問題,⾝體飽受摧殘,看上去 比⽗親老個⾄少10歲。

   這不是她真的本來就年紀⼤,或是老爸天⽣麗質的關係,聽了今天的茶會才知道這件事。 當⺟親真的很辛苦,⽣⼩孩更是如此。


  這時安東尼奧突然沈默,⽤⼀句話打斷話題:「你們,是不是被詛咒了?


  「⼜來了,怪⼒亂神。」蓋⽂嘆了⼀⼝氣。

   『詛咒??!!』除了笑容從臉上消失的老媽,家裡其他⼈包括我都同時⼤聲驚叫。

  「別說⼤明的語⾔,老⼦聽不懂。」安東尼奧總是第⼀個回嘴。

   安東尼奧氣得站起來(不知道在氣什麼),走向⻄曬的鐵窗,⼀邊敲窗櫺⼀邊⼤吼:「我沒亂講!你看! 這是誰的爪痕?!」

   「誰、誰?!爪痕不是動物才有的嗎?為什麼要⽤誰這個詞⋯⋯」

  「不是動物,⽽是『那個東⻄』吧?」臉⾊鐵青的媽媽脫⼝⽽出那個東⻄時,老爸已經捲縮成⼀團窩在茶 室⾓落的搖椅上。

  「什、什什什什什麼?不、不要嚇我,拜託不要這樣嚇我!」他看起來快哭了。

  

   「吸⾎⿁。」

  「吸⋯⋯德維特,吸⾎⿁到底是什麼東⻄?那是惡魔嗎?是⿁魔嗎?」⽗親雙⼿插在他的亂髮之中,「不 要再說了,不要再嚇我了!好可怕,我好害怕!」老爸不知道為什麼像是中邪⼀樣,不斷喃喃⾃語。

  「我就跟你說過了,它⼀直都在偷窺我們房間。沒想到連茶室也有。」

  「我不想知道⋯我不想知道!孩⼦的媽,那個到底 是什麼?」

  「吸⾎⿁,食屍⿁的⼀種,以⼈類的死屍變化⽽成 的⼈形怪物。沒有鮮⾎就無法存在的東⻄。」我忍不住插話。

  「啊啊啊啊啊啊————!!」老爸雙⼿抱頭⼤聲 吼叫,看起來他的罩⾨就是怪談,⽽且最怕吸⾎⿁這種東⻄!

  「我—什—麼—都—不—知—道——!」


  到底⽗⺟親是不是被詛咒,後來我們⾯臨了什麼, 我們到現在都還在尋找著,希望他們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摘自日記 《AD1500.6.21》 下面的內容被撕了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